【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中報導】2011.07.21

 

保養新概念 微整型多項拉皮複合式改善 

 

女性肌膚保養有新概念,不再僅限於在家使用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塗塗抹抹,而是以進步的複合式微整療程作為日常肌膚保養,女性在意臉部暗沈、細紋增多,甚至法令紋、嘴角下垂、頸紋逐一出現,看起來老態畢露。目前已經有「飛梭電波拉皮」與「液晶複合式拉皮」能夠替代日常保養步驟,使難以處理的臉部問題獲得改善,同時減緩老化速度,提升滿意度。

原本在醫學美容領域中,電波拉皮與飛梭雷射都有不錯的臨床應用反應,微整形美容醫師陳俊傑表示,隨著患者的需求日益提高,要求省時間有效率,並且強調無痛無痕輕鬆變美,還有醫美儀器日新月異,以及專業醫師技術日漸提升,於是誕生了飛梭電波的合併治療。

飛梭雷射原理是分段式換膚技術,採用特殊技術將雷射光束分成小的光點,在雷射部位形成微創傷口,利用皮膚傷口愈小恢復愈快的原理,再配合雷射的熱效應,達成治療的目的。加上電波拉皮主要作用在真皮層,治療過後能讓皮膚短期內有收縮的效果,長期作用能讓膠原蛋白重生,使肌膚亮白光滑。飛梭雷射搭配電波拉皮的複合治療可提供零恢復期的治療效果,再加上皮膚從深層的緊緻,到表面膚質與色素的改善,兩者能同時並進,一般在2至3個月內即可達到不錯效果,這就是飛梭電波複合式拉皮吸引人的地方。

目前,美國正在研究一款新機型,即「飛梭電波拉皮」(Fractional Radiofrequency;FRF)。飛梭電波拉皮即把傳統電波拉皮仿照飛梭雷射,修改為「點狀電刺激」。陳俊傑醫師表示,美國的原型機設定是將電熱能分為細針狀通電導入皮膚,每次設定溫度為攝氏72度,每次通電時間為4秒鐘。根據原型機研發者Dr. Marian Northington的研究報告,認為飛梭電波拉皮每次施術,可使皮膚的真皮層改善比例達16%,整個施術過程均不需麻醉。每次治療後,真皮層再生的時間,約需時10週。採用飛梭電波拉皮術的好處不僅只有提高眼皮的效果,還可以改善眉毛、額頭、眼尾等整體性的下垂,飛梭雷射與電波拉皮相輔相乘,飛梭電波拉皮優點在於無痛、無須動刀,運用高頻電波治療,過程舒適。且能立即恢復正常作息,不會有返黑副作用。

此外,針對想要重塑臉型框架,可藉由微晶瓷與舒顏萃「複合式液晶拉皮」(Liquid Lift)來改善,能一併處理眼尾下垂、八字眉、中臉下垂、法令紋、嘴角下垂與頸紋的棘手問題。此複合治療方式包括舒顏萃微釘拉皮,即把五爪釘拉皮的成份注射到皮下,重建臉部框架,緊實臉部線條讓老化臉型展現新的生命力。再藉由按摩的手法,讓這些拉皮釘能持續刺激皮下組織,激活再生功能,藉由臉型框架的重塑,達到全面拉提的效果。

「複合式液晶拉皮」還包括微晶瓷拉皮術,又稱為「微晶線拉提」,施打技巧是將利用微晶瓷在中、下臉頰二側以傘型柱狀打法以製造出懸吊拉皮的效果,可以拉提小臉。舒顏萃的運用著眼在較大面積的拉提,與微晶線著重角度拉提,正好可以全面解決鬆垮下垂的困擾。

微整型術後有一些注意事項,整形外科醫師吳肇權表示,電波拉皮術後要加強保濕與防曬,避免照射紫外線。術後7天內不可使用酒精、果酸、A酸、磨砂膏做臉或去角質,並且不宜進行三溫暖、蒸氣浴與泡溫泉。施打舒顏萃的術前與術後4週內不宜接受雷射緊膚或電波拉皮之類的治療。以及微晶瓷注射後48小時內應避免大力按壓治療部位或劇烈運動,清洗時避免過大的表情動作和按壓。注射後一周內,應避免去高溫場所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直到腫脹及發紅消退為止。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3264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