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膜」女注意! 敷面五部曲保障美麗
 
【中時健康 郭逸君/台北報導】 2013.05.09
市售面膜中包含像水楊酸、傳明酸等成分,都有引發皮膚激烈反應的可能,部分含香精、防腐劑的面膜,也都是造成過敏的危險因子。 

 







敷面膜太頻繁,當心腫成豬頭! 一名二十歲女性為了讓肌膚白皙,天天使用不同功能的面膜敷臉,沒想到還沒變成白皙美人,先引發肌膚過敏,臉頰紅腫又脫皮,大呼得不償失。皮膚科醫師提醒,面膜不宜天天敷,建議每星期使用一至二次,使用前最好先測試是否會引起肌膚過敏。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門診最常見的就是因為敷面膜引起的皮膚過敏。市售面膜中包含像水楊酸、傳明酸等成分,都有引發皮膚激烈反應的可能,部分含香精、防腐劑的面膜,也都是造成過敏的危險因子。另外,面膜敷的種類太多、成份太複雜,也都容易敷出問題。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技正鄧書芳強調,選購面膜,應遵循「敷面五部曲」,選購標示完整的產品,使用前先作皮膚過敏性測試,皮膚有傷口、發炎應暫時停止使用,使用前應清潔臉部,使用時間以十到十五分鐘最適當。

有些民眾流行到材料行購買原料,DIY各種客製化面膜。對此,鄧書芳則警告,自製面膜成分不易掌握,也沒有經科學測試是否安全,若保存不當,很容易孳生黴菌、細菌,敷臉可能引發過敏問題。

趙昭明提醒,面膜不宜天天敷,建議一星期使用一至二次。使用前可把面膜上的精華液抹一點到下巴或耳後,靜待三十分鐘,確認沒有出現搔癢、紅腫等症狀後再使用,避免過敏問題發生。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1&id=16403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