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加脂肪移植 打造電眼修飾中臉
 
【中時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2013.08.20
眼袋加脂肪移植 打造電眼修飾中臉   
酷愛整形的韓國人最近興起一股眼袋風潮,許多人特地透過化妝,或是貼膠帶貼,甚至以整形做出眼袋,認為如此一來,可以讓眼睛變大,還可創造出招人氣的「桃花眼」。不過,國內整形外科醫師認為,因國情不同,台灣人多半認為眼袋讓人感覺沒睡醒,精神不濟,事實上,門診統計許多人想整形,第一項就是針對眼袋,除之而後快。

目前微整形相當普遍,很多人想藉由注射玻尿酸來治療眼袋,愛惟美診所劉淳熙醫師表示,選擇施打玻尿酸,雖然會產生局部粉飾的效果,進而淡化眼袋,但仍有缺點。由於眼袋脂肪並沒有因為注射玻尿酸而消失,若眼袋相當突出,施打後內側脂肪反而受到擠壓而更顯著,加上眼部肌肉活動頻繁,過量的玻尿酸較容易移位,所以並不能平滑眼部,至中臉部的線條,甚至造成太過突兀的蘋果肌,而顯得不自然。

所以對於較嚴重的眼袋,還是建議以手術為第一選擇,劉淳熙醫師表示,目前眼袋手術不論在觀念或是方式上,已經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傳統眼袋手術後經常因為切除過多脂肪,以致眼眶凹陷或皮膚鬆弛,而傳統外開式修皮手術,也較易產生眼瞼後縮或外翻的併發症。其實,可利用內開式無痕眼袋脂肪轉移術,將位移的脂肪回歸到淚溝或眼下凹陷,術後效果更為自然。

眼袋脂肪轉位的優點在於藉由放鬆眼框週圍韌帶,並在眼眶臉頰凹陷製造開放空間,將多餘的脂肪平鋪,將脂肪廢物利用,不用去除脂肪,就能讓眼眶周圍不凹陷,且眼皮臉頰交界處能呈現自然光滑的凸起,看起來比較年輕。劉淳熙醫師以多年手術經驗指出,眼袋脂肪轉位術的成功關鍵,就是如何將眼袋內側及中側脂肪團的層層隔膜加以剝離放鬆,以及利用手術縫線固定在眼皮臉頰上。成功的眼袋脂肪轉位術能一次改善眼袋凸出及淚溝凹陷。

對於天生中臉部骨骼發育較差,或年紀較長中臉下垂者,要消除眼皮臉頰交界面,除了眼袋手術,還必須有良好的中臉部支撐,才可避免假性眼袋的產生。整形外科張耀元醫師指出,目前臉頰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和眼袋脂肪轉位術同時進行,不僅可以利用一次術後恢復時間,除眼袋的效果也更好!但是術前評估很重要,手術前就規劃出那些眼框凹陷可利用眼袋脂肪來移位,而其他再輔助注射自體脂肪組織來加強蘋果肌,並計畫注射量,才會恰當好處。

劉淳熙醫師並指出,有力的中臉支撐,更可以改善眼皮因常年眼袋脂肪膨出造成的鬆弛問題,這樣才不用為了解決過鬆眼皮而一昧切除眼皮,而造成術後三白眼,甚至眼瞼外翻這些難以收拾的併發症。

當然,如果不想合併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也可在眼袋手術後一個月左右,再採用玻尿酸或是晶亮瓷等注射材質,來打造蘋果肌,張耀元醫師發現,術後再注射填充物,不僅注射量更精簡,花費更少,效果也更自然了。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6826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