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微笑曲線 別讓笑容洩漏年齡秘密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2012.11.08

 

重塑微笑曲線 別讓笑容洩漏年齡秘密 
笑容是無國界的友善語言,可以迅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過,您知道笑容會洩漏年紀嗎?不管男性或女性,千萬別讓甜美笑容洩漏了年齡秘密。微笑框架是介於上唇與下唇之間,普遍而言,露出一整排上牙是屬於年輕的笑容;隨著年紀逐漸增加,嘴唇張力慢慢下降,一般中年人的微笑會露出上排牙與下排牙各一半;至於50歲以上的民眾,微笑時大多只會露出下排牙齒。

 

醫師指出,因為追求好看微笑前來牙科求診的民眾,不管是年齡或性別,都希望擁有自然潔白又整齊的微笑,因此,專業醫師會依照每個人的嘴唇張力現況,量身訂定治療計畫。目前重建微笑主要族群介於20到40歲之間,因為大多還是屬於比較年輕的,所以希望達到微笑時露出上排8到10顆牙齒最為完美。

若想擁有美麗笑容,醫師表示,牙醫師應事先檢視患者每一顆牙的型態、大小與比例,如果牙齒排列並非不整,只是單純顏色問題,便能使用美白貼片予以改善。「美白貼片」的優點為磨耗小、傷害低,又能達到不錯的結果,若是有幾顆牙比較內傾或是外翻,希望藉由美容牙科改善,就需要使用「全瓷冠」。

目前「美白貼片」搭配「全瓷冠」是臨床上經常使用的方式,不過有些人會擔心貼片和全瓷冠的厚度不同,做好之後顏色可能會有落差。醫師提到,事實上,美白貼片與全瓷冠材質都是全陶瓷,製作時會依照每位患者的狀況考量,例如正中門牙外翻、側門牙整齊,能以正中門牙做全瓷冠、側門牙做全瓷貼片。

另外,醫師進一步說明,若牙齒本色接近理想牙齒,材質應選擇透光度較佳的「二矽酸鋰」,透出自然牙齒色澤、呈現的結果會相當凝真。不但如此,對於已經進行「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的牙齒,由於顏色較為黯淡,可運用如「三氧化二鋁」或「二氧化鋯」等遮色成果較好的材質。

除了齒列不整、牙齒色澤等情形會影響自信笑容,醫師建議,原本患者有笑齦的問題,可搭配「水雷射牙齦整型」讓牙齒比例更顯修長。而排列紊亂的齒列,如果單純只做「全瓷冠」或「貼片」,因為必須遷就傾斜的牙根角度,因此做出來的牙齒會比較小顆,一般會建議先做矯正、再透過全瓷冠與貼片改善顏色。

醫師強調,由於每個人的牙弓形狀、嘴唇張力等不盡相同,所以必須經過臨床評估,在選擇美容牙科的過程中,除了注重醫師的學經歷,醫師美感也相當重要,因此,選擇一個好的牙醫師,進行治療之後就好像動過整型手術,展露令人稱羨的自信甜美笑容。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5694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