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冒汗、滿臉是汗,不僅對自己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也會影響人際關係。多汗症患者常常是手帕不離身,嚴重者可能一天得換好幾次衣服。早期以內視鏡交感神經燒灼術治療多汗症,後來有醫師運用肉毒桿菌施以治療,抑制神經細胞分泌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達到不錯的止汗效果。

 

多汗症好發部位遍布全身,如手汗弄濕鍵盤、滑鼠,造成工作不便,與人握手時老擔心手汗失禮;腋下兩塊汗漬難看不說,有時還會合併異味產生狐臭;腳汗患者更容易有腳臭、細菌感染、香港腳等問題。汗水過多雖然不會危及患者生命,但卻造成生活上諸多困擾,工作表現、社交活動也因汗水過多屢遭挫折。

醫師表示,多汗症是指汗腺過度分泌,一般好發於腋下、臉部、手掌及腳掌,因患者交感神經系統較為亢奮,容易受情緒、環境、溫度影響,只要感到緊張或高溫就會不斷冒汗,尤其到了夏天更為嚴重。

早期解決方法大多採用背部交感神經切除術、皮下交感神經燒灼術及內視鏡交感神經燒灼術治療多汗症,主要是利用破壞控制局部汗水交感神經的原理,來達到治癒目的。

但有些人選擇手術治療,卻不知術後約有七成的患者可能產生代償性出汗。也就是術後手、腋下等處的排汗量減少,卻轉移至胸、背、腳下等身體其他部位,許多病人不知道嚴重性,動刀後往往悔不當初。

在國外,肉毒桿菌素已廣泛應用於治療多汗症,醫師表示,運用肉毒桿菌治療多汗症,追蹤至目前為止並無抗體產生,也沒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由於肉毒桿菌素對於抑制神經細胞,分泌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效果很好,而人體的汗腺分泌就是藉由乙醯膽鹼作為傳導介質,因此可以達到止汗效果。

將肉毒桿菌素依嚴重程度及部位,每次少量注射於真皮,施打後1週會有明顯效果,一般可以維持4至12個月,平均一年打1至2次,適合不想動手術的患者。為了能過乾爽的日子,或是在人生重要的時刻,如考試前、換工作、拜訪重要客戶時,選擇施打肉毒桿菌。

建議,治療前多與醫師溝通,充分理解每種治療方式的術後狀況,選擇最適合的方式,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提升自信、重拾健康心理,改善社交及人際關係。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89%8B%E6%B1%97%E9%96%8B%E5%88%80%E5%AE%8C%E6%94%B9%E6%B5%81%E8%85%B3%E6%B1%97-%E8%82%89%E6%AF%92%E6%A1%BF%E8%8F%8C%E6%96%B0%E6%B3%95%E9%99%8D%E9%A2%A8%E9%9A%AA-205942273.html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