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 身體容易發癢?
 
【中時健康/編輯部整理】2009.05.14

季節交替  身體容易發癢? 
清潔保濕改善換季過敏症狀

髒污的空氣加上季節交替,早晚氣溫和濕度突然大變化,已讓許多水水美眉開始受不了,慢慢浮出「換季過敏」症狀,這除了可能會造成皮膚紅腫、發癢外,如果再加上身邊環境的空氣不夠乾淨,說不定還會引來氣喘現象呢!

 

除了原本的過敏體質,可能導致自己的身體出現紅腫發癢外,天生敏感型肌膚的人,在換季的時候,也可能會因為疏於保養,或突然打亂的飲食和作息,引來相同的困擾。

想要擺脫換季皮膚癢癢和紅腫問題,妳可以試著從以下十個方向做起:1.徹底清潔、卸妝和保濕。2.使用保養品護膚。3.做好防曬工作。4.小心處理痘肌問題。5.不用成分不明的產品。6.多攝取膳食纖維。7.定時補充水分。8.定期運動。9.養成規律作息。10.留意空氣品質。

臉部最容易引起過敏,一定要徹底清潔保養

一般來說,臉部是最容出現問題肌膚的地方,尤其在經過一整天的活動後,我們的臉上難免會附著許多灰塵、髒汙和細小微粒子,油性膚質的人,甚至還可能會因為油脂分泌過多,沒有立即清理,形成毛孔阻塞現象,粉刺和面皰就是這樣造成,假如再不妥善處理,甚至會帶來皮膚紅腫、發癢等問題。

所以說,不管臉部清潔或身體清洗都是相當重要的。建議有敏感型肌膚問題的人,在清潔身體肌膚時,最好選用溫水清洗,而假使妳是屬於油性膚質,則是可以考慮使用嬰兒香皂或油性膚質專用洗面皂,還有在清洗過程中,宜盡量避免用粗糙的毛巾擦拭,多用自己的掌心搓洗,如此就可以簡易達到最佳的清洗效果囉!

留意日常生活飲食,也可以預防過敏現象喔!

一有過敏徵兆出現,如泛紅、起疹或刺癢時,就要盡量避免化妝,並做好清潔和加強保濕。除此之外,妳也可以從日常飲食做起,像是多喝開水,以成人來說,每天一定要維持八大杯開水,約是2,000c.c.的飲用量,或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他命C和維他命E。

至於在生活作息方面,壓力常是造成身體不適或長青春痘的主因,所以如能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不但可以天天維持好體力,也有助於避免因為壓力而帶來肌膚問題。總而言之,以上都只是事先的預防和簡易的肌膚維護小動作,萬一肌膚有持續發炎、脫屑現象,甚至長出很多疹子,最好還是立刻求助專業醫生處理比較妥當。

髒空氣也是過敏污染源

台灣有許多人深受過敏之苦,追溯原因,空氣中的汙染物,最有可能是誘發過敏疾病來源。空氣污染不只在台灣,世界各地都有,再好的環境,空氣中難免還是會出現灰塵、黴菌或病毒,因此平常身體如果沒有好好保養,徹底清潔殘留在肌膚上的髒污,那可是很容易引來皮膚過敏和發癢的唷!

瑞莎美肌行頭大公開

烏克蘭和台灣的氣候天差地遠,這對瑞莎來說,剛開始還真的很不能適應,尤其是台灣的空氣濁度,遠比烏克蘭嚴重許多,因此瑞莎每天出門前,總會攜帶許多身體保養品,一有空就趕緊清潔保養,以免日積月累下來,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資料來源:BODY雜誌提供】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1&id=6182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