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方式琳瑯滿目 微整注射停看聽

 

【中時健康 陳敏/台北報導】2011.04.11

 

愛美女性常以「天底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來鼓勵自己,因此勇於嘗試各種能變美麗的方式。隨著醫美科技的日新月益,坊間醫美診所也推出一些微整形注射,以撫平歲月在肌膚留下的痕跡,其中包括肉毒桿菌素、玻尿酸類、3D聚左旋乳酸、微晶瓷等,但是細探其成份、原理、適用性等,其實有很大的不同,消費者必須先行了解,才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臉上肌膚容易產生皺紋如魚尾紋、抬頭紋、皺眉時的紋路等動態類型的皺紋,適合使用肉毒桿菌素來除皺。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能阻斷肌肉與神經交接處的傳導,可以避免因肌肉過度收縮而產生的動態紋路的生成。此外,目前也有將肉毒桿菌素應用在微塑提拉,如下顎線、抬眉等部位的施打,可以讓皮膚緊緻,並可改善鬆弛的現象,通常維持的時間約四個月到半年左右。

還有一種可以被身體所代謝的玻尿酸產品(Hyaluronic Acid),玻尿酸本是真皮層的一部份,與人體有極高的相容性,因此不會有殘留體內的問題,可增強肌膚保持水分的能力,以凝膠態注射到皮下凹陷處以增加體積的方式進行,主要能撫平靜態紋路如法令紋、臉頰、淚溝等凹陷部位。依其分子的大小,可約略分為小分子、中分子與大分子。分子大小不同,適用的部位也不相同;分子愈大維持的效果愈久,不過個人的體質也都有其差異性。一般而言,中小分子適用於細小的靜態紋路、淚溝;中分子適用於太陽穴;中大分子適用於法令紋、下巴;大分子適用於臉頰凹陷、蘋果肌。至於效果的維持方面,小分子的效期約三個月左右,中分子可維持半年至八個月,而大分子則有一年至一年半的效期。

以深層皮下注射方式的3D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PLLA)微整形,注射的範圍是在骨膜上方、真皮深處的皮下組織,其主要的功能是在持續溫和刺激周圍皮膚自體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增生,可改善臉頰凹陷輪廓體積減少的問題。一般一個月注射一次、共三次。由於它的效果是逐漸生成,因此可以持續比較久的時間,約兩年至兩年半。醫師強調,此種技術的門檻比較高,必須由接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才能進行相關醫美療程,才不致有副作用的產生。

具有較佳塑型效果的微晶瓷(Radiesse),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分類似骨骼和牙齒內的骨粉,因此不會被人體所排斥。目前常將微晶瓷運用在鼻子及下巴的微整形上,主要是因為微晶瓷的挺度良好,雕塑效果也不錯。通常維持時間約八個月到一年半左右。

有關醫美注射的安全問題,由於現階段衛生署並沒有硬性規定哪一科的醫師不能進行注射的醫療行為,因此坊間皮膚科、整形外科、醫學美容專科的醫師都可執行,醫師提醒民眾,在接受任何醫美療程之前,都應該先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同時也要勤做功課吸收資訊,在各方面都考慮齊全後,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醫美方案,並實現美麗的願望。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3231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