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餘脂肪再利用 打造事業線不假外求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2011.11.21


為了成功隆乳,有人努力增胖兩個月!儘管女權團體頻頻抨擊痛斥,女生乳房曲線不等同於事業線,但還是有不少女性選擇隆乳,來增加自信心。就有一名年輕女性選擇水刀抽脂自體脂肪來隆乳,因為脂肪不夠多,還特別增胖兩個月。

一般來說,利用水刀抽脂來取出自體脂肪,抽脂部位以腹部、大腿為主。整形外科醫師張譯允指出,經過純化、分離,脂肪組織大概只剩下原來一半,因此,為讓脂肪夠用,醫師大都會盡量抽。

在抽脂方式方面,目前有傳統抽脂、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以及新式的水刀抽脂等。與傳統抽脂手術相較,水刀抽脂能以更有效地抽取單一脂肪組織,避免血管、神經及其它組織遭受傷害。英國研究報告顯示,「水刀抽脂手術」比較不會術後疼痛,術後第三天就無疼痛感。

利用水刀抽脂手術所取出的自體脂肪可以用來填充臉部以及胸部,如果用來讓臉頰豐滿緊實,平均要填補20 CC至40CC脂肪,考慮到純化分離過程中的損耗,所以就必須再多抽40CC脂肪。如果用來豐胸隆乳,所需要的脂肪量當然更多,光是單側乳房,就起碼得要300CC至400CC脂肪,兩側就需700CC左右,抽脂時就得抽出1400CC脂肪。這對身材偏瘦的女生來說,難度實在很高。

目前隆乳的方式有果凍矽膠隆乳、自體脂肪隆乳等選擇,張譯允醫師分析,自體脂肪隆乳的觸感比矽膠隆乳還要自然,不會有皺褶花邊或莢膜鑾縮等缺點。不過,脂肪細胞存活率僅約七成,對於想要「大很多」的女性,可能不太適用。由於脂肪細胞經移植之後的存活率為七成,如果移植了自體脂肪300CC來隆乳,那大概只能存活210CC脂肪,大約只增加了一個半罩杯大小的尺寸。

另外,自體脂肪隆乳也有其他侷限,身材偏瘦、皮膚較為緊繃,以及胸部張力較大的女生如果想隆乳,一般都會建議,植入矽膠、水袋等其他方式,而不選擇自體脂肪隆乳。許多女生從小到大,都是瘦子,或是乳房從來沒大過,這些都不適合脂肪隆乳。至於哪些女性適合自體脂肪隆乳呢?張譯允醫師認為,體型豐腴、稍微有些肉,或是哺乳後,乳房稍顯鬆弛,以及瘦下來的胖胖女生,就比較適合以這種方式隆乳。

另一方面,脂肪來自身腹部、大腿,一旦體型太瘦,就無法獲得足夠的脂肪,因此,事前評估就相當重要,腹部肚皮脂肪厚度必須超過三公分,才能取得足夠使用的脂肪。要是脂肪不夠用,就得先養肉、養脂肪。為了順利讓自己脂肪隆乳手術順利,一名身材偏瘦的年輕女性在兩三個月內猛吃冰淇淋、炸雞等高熱量食物,終於增胖三公斤,直到脂肪夠用,才停止養肉行動。

儘管水刀抽脂好處不少,例如,可使用局部麻醉、降低手術傷害、恢復期短等,但需提高警覺。整形外科醫師安伯忠指出,術後一兩天內,身體組織因打入大量水液,會產生透明類似組織液的液體,需勤加注意。此外,水刀抽脂術後最好穿戴一至三個月的彈性衣,效果更佳。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4477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