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青春 自體脂肪填補效果持久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2011.10.11

 

為了讓愛妻金有莊可以回心轉意,與妻子年紀相差甚多的藝人高凌風表示,願意花錢整形,讓外表更年輕。對於許多上了年紀的人來說,臉部肌膚開始鬆弛,五官變得不立體,皺紋越趨明顯,肌膚不再緊實,確實是一大困擾。目前透過微整形確實可以找回自信,讓自己年輕許多。如果想讓臉部看起來,更年輕有型,經過醫師評估,不妨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讓臉部緊實的微整形方式有很多,一般來說,包括玻尿酸、舒顏萃以及自體脂肪的填補等方式。顏面整型外科醫師韋志曄指出,這三種方法各有優缺點,民眾在選擇之前,應該多聽聽專家的意見。玻尿酸屬於一種填補劑,是目前市場上接受度最高的微整形產品,效果不錯,幾乎是立即見效。然缺點是有效期限較短,一般只能撐上六個月,頂多就是一年。




至於「舒顏萃」則是利用外科縫線所製成,經過萃化過的產物,可說是一種具有自體刺激的填充物,在植入皮膚後,經吸收刺激,就會讓皮下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皮膚緊實的效果。維持時間較長,約可達兩三年。至於自體脂肪的填補,是屬於大面積的均勻填充,效果也不錯,與玻尿酸、舒顏萃相較,時間可以維持更久。但缺點是脂肪填補常用於大範圍,無法很精確地用在局部。

另外,在臉部填補自體脂肪後,為求均勻分佈,醫師於注射後,必須用手去推捏,如果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凹凸不平。由於技術有待加強,即使是自體脂肪填補至臉部後,存活率並不高,有人甚至只剩兩至三成。近年來,自體脂肪的填補技術越來越進步,確實讓人耳目一新。韋志曄醫師指出,利用新穎的專利注射器,可以均勻地讓脂肪打進臉部皮膚底層,以扳機來控制每一次脂肪進入皮膚的量,最大是60分之1CC,最小則可控制到240分之1CC。

正因注射技巧精進,讓自體脂肪的填補越來越受到歡迎。以往只能填補臉部大面積,現在是看哪裡凹陷,就往哪裡施打,大幅提高了精確度,而脂肪存活率則明顯提高許多,且比較不會產生過敏症狀。原因在於脂肪組織被細分,顆粒越小,就越可以獲得良好的血液循環,獲得營養補給,當然就可以提高存活率,臨床顯示,脂肪存活率約可達到七至八成。不過,有些醫師在填補自體脂肪時,還會嘗試添加生長因子,認為可以提高脂肪存活率。對此,韋志曄醫師分析,加了生長因子,是否能提高脂肪存活率,這目前尚無定論,民眾不一定要多花這筆錢。

由於脂肪顆粒小,就能提高活性,手術時間約一個多小時,術後兩三天,臉部會有些浮腫及瘀青,大約兩個星期後,就會恢復正常,不再浮腫,也沒了瘀青,但臉部緊實,看起來更年輕。整形外科醫師黃維超指出,在臨床使用上,女性大都用於填補淚溝及山根,以及營造一個渾厚的蘋果肌,至於男性則比較功能性,大都用來改善淚溝及眼袋等老化狀態。如果眼袋不算嚴重,透過脂肪填補,就可撫平眼袋。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4361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