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除毛早報到 複合療程除毛務盡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2011.03.24

 

春天除毛早報到 複合療程除毛務盡 
今年春天氣溫變化相當明顯,尤其熱起來動輒高達三十度的高溫,不但衣櫥都來不及整理適合的衣服,就連手腳上的體毛都來不及處理,讓部分女性朋友不敢換上短裙或短褲出門,無法盡情享受大好天氣。

 

由於每個人毛髮的毛囊數量或粗細不盡相同,自己在家刮毛只能達到短暫效果;去美容院進行蜜臘除毛,容易導致毛囊炎的問題產生,反覆拔除除了疼痛外對毛孔也有傷害,同時容易產生色素沉澱。

若想永久減緩毛髮生長,複合式的雷射光療是目前不錯選擇。尚安診所張少平醫師表示,進行雷射除毛還是以女性居多,大多針對小腿或腋下這兩個部位,也有部分男性因為鬍子生長範圍太大而困擾,透過雷射除毛療程達到控制毛髮生長範圍的需求。

選擇雷射除毛前必須建立一個觀念,就是沒有「一次治療永久除毛」這件事!除毛治療需要長期進行,基本上每4-6週進行一次,至少進行三次治療以後,平均滿意度可到六成以上。但是因為部分診所採租用儀器來進行除毛治療,所以只能跟病人約一個月某一個固定時間,醫師提醒,如果每次都要配合儀器時間才能治療,最好注意可能存在的兩個問題,第一是這間診所可能無法提供長期服務,其次是醫師的操作治療經驗可能會稍嫌不足,當然也可能影響治療的適當間隔而減低療效。

複合式的光療除毛採兩階段進行,首先利用脈衝光的大面積破壞性能,達到初步治療效果,張少平醫師表示,脈衝光相對來說在治療過程比較舒適,經過3-4次的處理之後,再針對局部比較難去除的毛囊以雷射加強處理,透過不同深度與能量的儀器搭配,達到除毛效果。

根據研究數據顯示,進行連續三次的雷射光療除毛之後,平均可達50-70%的效果,提醒想要選擇光療除毛的愛美朋友,治療前記得做好防曬,治療部位盡量不要曬太陽,因為不管脈衝光或雷射光療,治療範圍周邊膚色過深的話,會吸收大部分的光療能量,真正達到毛囊深度的能量會不足,會影響治療效果;另外周邊深色皮膚也會因光療能量吸受過度而灼傷。

至於術後,請注意治療部位的防曬,除毛後兩週內應避免過度曝曬日光、泡溫泉或SPA等活動。皮膚科醫師莊德揚提醒,容易出現毛囊炎的人,可以服用抗生素或塗抹藥膏來預防或治療,術後應加強保濕護理。醫師指出,經過雷射光療除毛的治療,只有少部分人會繼續有毛髮生長,但大多只是細毛緩慢的生長,另外毛髮愈粗、愈黑的患者,治療效果一般也會較佳。但是患者請勿預期憧憬:「做完雷射除毛後就能擁有光潔無瑕的皮膚!」因此術前溝通相當重要,親自與醫師溝通,配合專業皮膚科醫師的評估與治療,設定合理目標,比較能達成患者心中滿意的除毛治療效果。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3149

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
項目:玻尿酸/淨膚雷射/飛梭雷射/雷射除斑/肉毒桿菌/亮白針/除痣除斑/除毛/痘疤/日式光纖雷射/果酸換膚/淨膚雷射 台南 
淨膚雷射新潮流,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專業醫師診療,飛梭雷射淡化色素!
想擁有V形小臉,就等這一波!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美麗、省錢,一兼兩顧
會館館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 美容專線:06-336-7288 | 06-336-9388
E-MAIL:sinzi.sinzi@msa.hinet.net 網址:sinzi.com.tw  網址維護製作: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